感覺很自在,很輕鬆的一天。

今天早上起來,半睡半醒地問了家人今天星期幾啊,原來才星期二。
哦我的假期已經開始了,感覺假期的每一天是週末,週末給我的感覺是給我放輕鬆的日子。
但是如果每天都這樣輕輕鬆鬆的話我覺得人生好無趣,就算是輕鬆自在也要活得充實啊。
所以假期的每一天早上一定要提醒自己今天要做些事情來充實自己。

吃完早餐後我毫無疑問地就是在上網看網誌和文章什麼的。然後我想到我家裡的小說都
給我看得七七八八了,我好無聊,很想看書。
所以我那時有種想去學校圖書館的衝動去借書 結果頭髮好像沒什麼整理 換件比較簡單的衣服和半長褲就這樣出門了www
今天搭電車的時候我覺得整個人很輕鬆 自在 就是那種我沒有像之前第一個學期那樣趕時間啊
一直在跺腳 在心裡碎碎念火車你快點來啊什麼的 今天跟以往搭電車的心情是不一樣的*笑
好吧 我最想借的書是衛斯理。我在圖書館找來找去都沒有這系列的書存在 =3=
感覺有些掃興的,但是給我找到了福爾摩斯系列還有藤井樹的小說。
我聽說藤井樹寫的書不錯看,於是我就隨便拿了一本借了回家。
當然我沒有立刻離開圖書館啦,我呆在圖書館看書,那時候太早了而且一個人回家很悶,
我就等到Samuel一起收拾和準備好他的東西就跟他一起搭電車回家。
有個朋友一起跟你搭電車一起回家的感覺是不會那麼寂寞的哈哈 雖然話題不是很多啦
我看應該是大家都覺得有點累吧,所以在電車上大家都很少講話。
之前第一個學期每天這樣一個人來回 路途蠻遠的 大概1個小時才到家
所以啊一個人在電車上蠻寂寞 有時候還會在電車上睡著了呢 *笑

今天就是借這兩本書:



福爾摩斯的好舊,但是我還是借了回來啦。故事不比原裝系列的差 都是差不多一樣的
但是在這個的翻譯我有點想吐槽呢<______<
那個英文翻譯過去的中文我覺得有些句子怪怪的
所以啊看翻譯小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出版的。
真情書翻譯得很好!毫無違和感!有種像原作似的 *笑
起初我沒有要借藤井樹的小說的,那時找小說的時候我想起之前某某部落客介紹藤井樹的書籍 還說他的書很好看!
不錯!所以我就。。。。呃。。。。就借來看看吧
沒想到我正在看第一章的時候 我在想 誒這個是愛情小說嗎?怎麼口吻那麼甜蜜有點傾向愛情小說的文筆
其實我到了中四後我就很少看愛情小說了
到現在我都沒有去借還是買來看 我不是討厭看愛情小說 而是沒有興趣了啊
 我還記得我之前借朋友的愛情小說來看看 沒看到幾章就要睡著了(餵! 反而對科幻 偵探
還是冒險 魔法的我依然還是喜歡 <3
不過藤井樹的文筆寫的真的很好!很有散文的味道,我還沒看完啦 我現在還不敢說整本書都寫的很像散文=w= 所以我選擇看下去啦
我看完後再跟大家分享觀後感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