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但不足以特別惋惜

首先我想再次恭喜我昔日大學的朋友們,畢業快樂,終於拿了那張文憑。看到你們的照片在腦海不斷想起以前上課的回憶,現在分開了,我目前不再是個學生,而是一個小小的兼職工作人。

我記得我跟我的朋友們說過一句話,那時我們在隨便討論畢業的情況,我說“如果diploma畢業,呃…… 我應該不會上畢業典禮,我會默默地等到degree才去典禮。”這話竟然應驗了,那時的我還在選擇,結果現在是讓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我是個“fresh graduate without pass all the papers” (笑)其實我不是在諷刺自己,這是事實。你說我完全不在意我現在連個證書都沒有,那肯定是騙人的。只是回想起來,沒有當時特別激動,或者覺得很負面,但情緒和心理是不會騙人的,我獨自看著照片,默默地流了眼淚,默默地為自己感到有些惋惜和遺憾。可能我是個至情至性的人,所以才會這樣吧。另一方面感到很欣慰的是,我現在有了份工作,雖然工錢真的不多,家里人還是會給點零用我(因為我的工資真的不足夠開銷,只能當作是額外的零用錢,有時候我還把一部分當作儲蓄了),但至少偶爾我還是有能力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者偶爾請家人吃飯。工作上我還能學習獨當一面,負起教好學生的責任,面對一些難搞的學生。工作不可能一帆風順,遇到瓶頸會向院長請教。

給我選擇的話,我還想繼續上課,至少也給我當多個兩年的學生,好嗎?只是兩年,不多(笑)無論是工作還是上課,學習的路始終還有很長。工作的路上我會一直加油,我不知道以後的自己會是怎樣的一個人,但絕對是一個更好的人。


diploma的回憶實在美好,忍不住想放這張照片上來了~

留言

  1. 回覆
    1. Thanks boss!! you too!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apps! haha

      刪除
  2. 嗨,你好!我回访了^^

    求学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最重要的不是那张文凭,而是享受学习的过程和朋友们渡过的时光。

    祝福你在工作的路上一帆风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心語的到訪 ^^ 也謝謝你的祝福,以後再部落格上多多交流吧 :P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