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這些日子陪我一起成長的,就是我自己,有誰會無時無刻關注自己的成長過程,就算是爸媽也沒有完全觀察,因為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體會、甚至感受的就只有自己。我這兩年變了好多,說不上哪裡變了,就覺得我跟回以前的朋友說話時慢慢發覺自己還是對方好像不一樣了。
你問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嗎?我說還好吧,我有時還甚至討厭自己,為什麼?做很多東西都看到自己的不是,很多漏洞。看到身邊的人做事,就算是陌生人都好,感覺什麼都比不上人家,差過人家。
有時候我回想,
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人那麼優秀?
為什麼我跟他們做的東西一樣,付出也一樣,卻成果有差別?
為什麼我就是不能有像別人一樣有更好的人生待遇?

最近我開始慢慢在意人家看我的眼光,我嘗試想把自己變得更別人一樣那麼優秀那麼好,結果我發現了一樣東西。每個人都不一樣,我不能抄襲任何人的特點,就算真的做到了,別人還是不會看上你,因為你是你,她是她,我們不一樣。別人永遠只會看上原裝的,就例如打扮,你的髮型裝扮都弄得跟A女生一樣都好,別人還是只會看上A女生,就因為你的樣子跟她有差異,所以你怎樣弄,都不能弄得一模一樣。我曾有過如此天真的想法,一直在想要怎樣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她,也有稍微嘗試過,結果還是不行。因為我是我,我永遠不能代替那個特點比我好的她,甚至我會有自卑的想法。

現在我不會了,不會再這樣想了,一直去做別人真的很累,這個社會很現實,別人永遠只會先看表露外表好的人,所以我寧願做回自己,何樂不為?我挺喜歡現在的我,雖然我是身上沒有幾個特點好的人,但是我很享受做現在的我,不會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你不喜歡也罷,喜歡也罷,那是你的自由。當然,我也要感謝那些不嫌棄我的人,能包容我的人。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左邊Iphone的像素超清晰的,光線也很好,修圖一點點就夠了*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