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給我的支持和鼓勵

前一個星期我過得好不自在,很混沌。充滿負能量的一個星期,整個星期都悶悶不樂,你問我煩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太多東西停留在腦袋,搞得我上課都不專心,也很少跟同學聊天說話,有時候我說話帶有暴躁和過重的語氣。在之後已經跟我的朋友表示道歉了,連跟家人的態度也一樣。上個星期可以說是我很少說話的一個星期。

學業方面甚至有種想放棄的感覺,不想在這個科系混下去的感覺,做assignment也力不從心,頻頻出錯。也許這就是我所謂的低潮期還是過渡期嗎?當時甚至想到根本就沒有人理解我,覺得好孤獨,感覺漸漸跟身邊的人脫離聯繫,很少有搭得上的話題,那幾天不斷的想自己的東西。想太多搞到自己的心情好灰,心情不好,不開心只有自己知道,不想跟人家說,不想把這個不好的心情傳染給身邊的人,但是我心情不好的樣子很容易就看得出了,全部都寫在臉上,好難掩飾自己。別人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只回答沒什麼,想東西罷了。

是不是功課壓力啊?還是環境的關係?還是真的只有因為上了year 2 的關係,功課負擔多了各種擔心的想法?我或許想太多了,但是我認真地想這是我很大的缺點,一定要克服功課的壓力才能順利過關。之前發了個狀態在面書,是個關於想輟學的狀態,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就這個想法打轉了我好幾天,好想放棄。還好現在沒有了,就只想搞好功課就好了,但還是有很多不明白的東西。Constance有問到我發生什麼事,我本來想只說原因,過後慢慢變成傾訴的對象了,謝謝她在精神上支持我,我覺得好窩心,一點都不孤單。其他人不是不想回答你們,可能你們跟我還不熟捻吧,對不起。就只有好幾個人問我,我就只想告訴Constance罷了。

謝謝她給我的安慰和鼓勵,跟她談後心情沒有那麼灰了,漸漸我也從低潮期走出來。

經過時間的磨練,到了現在我漸漸看清楚誰對我是真是假,有些只是嘴巴上的好,但是關鍵時刻都很難找到一個能真心幫你的。也有一種情況是日子久後,彼此少互動了,話題也少了,漸漸只是口頭上的"Hi"和"Bye"。同系的很多同學都說我變了,我真的變了?他們說我少話說了,沒有以前那麼好動,也對,我是冷漠了一點。其實不是變了,只是我有的時候不想說那麼多話,就那種想要有安靜的空間。慢慢地這變成了我一種習慣(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