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blog?

WEIXLOG成立快接近兩年了,寫了兩年蠻有成就感的(笑),不瞞你們說這是我的第3個blog,也就是說之前開了兩個因為太久沒寫和都是一些有的沒的文章,所以很早被我刪除了,在2012年9月成立這個WEIXLOG啦!

為什麼叫WEIXLOG?WEIX是來自我的本名——Wei Xing;LOG來源自BLOG這個詞,因為我想了各種有什麼字是可以把我的名字和部落格合併一起的,所以就想到這個咯。其實這個詞是在一個日本部落格看到的,然後覺得讀起來滿順嘛,所以就決定用這個啦(笑)

為什麼我會寫blog?其實我從中學的時候就開始有些blog了,那時候三分鐘熱度嘛,所以就關了,再開新的,然後關了又再開新的多見我這麼沒有耐心啊!)現在好了很多,都是想好好後才去寫的。我還沒說到為什麼我要寫blog哦,因為嘛,覺得寫blog就像你在寫日記,不但只寫日記,你還可以分享你在網誌看到的東西和你的作品(例如你有玩攝影,你是模特兒,你喜歡做烘培,你是時尚達人,你喜歡旅遊等),還有你的激勵文章,現在的blog都是這樣來推銷自己。我的部落格是走自身的經歷和日記,所以我沒有指定的題材。

之前有人跟我提議說,為什麼不要寫指定的題材?因為我還沒到那個階段啊,目前的我只能寫經歷和日記。如果我有錢我會買個相機,然後玩拍攝,然後我會很自豪的(很不要臉的)把我的作品放上來。攝影,是我有經濟能力買到相機後,我會第一個要用這個題材來放在我的blog(笑),這個就放在wish list裡面吧。

還有blog是個回憶,寫文是樂趣。慢慢寫blog就變成了我一個生活習慣,雖然偶爾會拖了長時間來更新,但是還是不放棄寫文。Blog也是不容易經營啊,要有耐心,就好像開店鋪一樣,你寫的文不錯,自然會增加你的讀者。還有一點,我很享受我的blog被關注被讀的感覺,之前有一個人(我不要說是誰 :P,他有看到這帖的話他一定知道是我在說他了)我才跟說剛聊天,在面子書哦,然後忘了是哪一天,他跟我說他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看完了我的所有post。我嚇了一跳!從來沒有人這樣看我的blog,他是第一個,就那種滿足感是有人欣賞你的文章。

當然我寫blog也不是要推銷自己,還是當紅人之類的,我寫blog的起點就是分享我的生活和經歷。我在blog界還是個嬰兒,比起那些有7年以上的我還嫩呢!還有,到現在我的排版還是很差,審美觀爛死了。



最近在instagram和facebook都流行一個標題:.... (but first let me take a selfie)
我就來個 睡覺前,讓我放賬selfie吧(感覺變了好多,沒有萌妹子的味道了(你從來沒有萌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