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啦!(上篇)

這篇貼會稍微有點長,因為是寫兩天的逛街記。

23/1/2014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不用在家做霉菌了。本來主動約Constance說要去Equine Park的Padi house吃個午餐,聚個會,但過後她就說換地點,去Sunway Pyramid逛街。我馬上答應了!
謝謝瑤香當我們的司機,感激不盡。說重點,其實這次的逛街主要是跟我一年多沒見的好友來敘舊,Constance和瑤香基本上也是在放假中,跟我一樣,一直在家的話是個家中的霉菌(等下可被Constance打了(笑))。
這次的逛街包括各種女人Talk,學業啊等等,最讓我意外的是有關於澳洲的事情。怎麼說呢?她分享給我那些在澳洲我不知道的事實和糾正我對澳中某些錯誤的觀點。比方說,Adelaide是澳洲的之中一個州屬,但是人口平均卻少過這裡的沙登新村。我整個臉囧掉去,覺得有點誇張。如果說Melbourne是這裡的吉隆坡的話,那Adelaide和Perth可以說是這裡的馬來鄉村。
起初我認為如果用這裡的鄉村來形容Adelaide和Perth的話,那這兩個地方至少好過這裡的馬來鄉村啊,但是我的觀點被Constance糾正了一下,事實上並不是我想像中地那麼美好,那邊的人口卻少這裡蠻多。還聽她說,Starbucks在Adelaide開了個分店,但是因為沒什麼當地的顧客光顧,倒閉了囧!!

其實還有聊蠻多的,我起初還開玩笑對她說,“你去了南澳一年,回來後還會說華文嗎?”(這句是欠打了點)中3到中5跟她相處的那段時間,我早已知道她的英文很不錯了!從外國回來後果然不一樣,說一句簡單的英文都帶著洋人腔。

接下來聊天瑣事一切全省略唄。其實過程中我們的話題是少了點,畢竟隨著時間+環境的關係,多少都會有影響,不可能完完全全保持我跟她們在那時候的相處模式。但只要認識了對方有段時間+保持聯繫的話,基本上都不會出現代溝問題。(笑)








持續—— 逛街啦!(下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