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信念-

要相信一件事是很簡單,但你要堅持你的信念一點也不容易。

“做人要有信念,你相信的事情會變好,它就會變得更好;你相信你可以完成一件事情,你就會有辦法讓自己有能力去完成。”

我覺得我還是做不到這一點,我往往拿不定主意,有時候我還依賴別人幫我做決定。我必須改掉自己這個缺點。

我的信念不堅定;我會質疑自己的能力;我為自己認為那所謂的低微實力感到自卑、膽怯。
常聽有些長輩給我的話:“趁年輕就好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年輕人血氣方剛,做事不要拖拖拉拉,相信自己做的事情,免得以後老來後悔。”

-信念以外的主題-

我現在還小(18歲對大人來說還是個屁孩…)大學生活才剛剛開始半年,這個社會和世界還沒看清,還有很多東西沒想通。之所以這樣,我沒有一直在扮大人,扮到自己好像看清很多東西,因為目前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所以我才不斷地學習中,從不同的人學到不同的東西,哪怕只是小小的經驗,都對自己有幫助。

你問我今年學到什麼?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說。

做人的道理?我不夠資格
跟你談人生?我20都還沒到

可能你跟我聊天或許我們會互相分享彼此知道的事情……?這可能是我所謂的學到的東西?(笑)


-談理想-

“做人要有理想,目標。不然你人生白活了,趁年輕好好乾一番事業!”

又是趁年輕的話…… 所以說年輕人不容易當,有不能理解的煩惱;不明確的理想;來自四處的壓力。

但年輕的我們就是有那份幹勁,熱血去完成老一輩做不到的事情。很少老輩會有幹勁和熱血了吧… 老輩都經歷過年輕,自然會有“讓年輕人去幹吧!”這種心態。

回到我這裡,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真正的理想,但腦海曾經無數次閃過一個算是理想的念頭,連我自己也不相信可不可以辦到(你看我的信念不堅定!我說的沒錯吧)

那就是攝影,然後出本子,屬於自己的作品。這念頭無數次閃過在我的腦海中了。

想到出本子的過程不簡單,相機和設施都不便宜,找模特不容易找,設計(自己都不是設計的料),到印刷,種種過程一點都不容易。

可能這只不過是念頭……?我不知道

我好羨慕阿川有自己的理想,以後要當個企業家,是個很有上進心的男人,我應該向他好好學習。他那堅定的信念是理想的重要鑰匙,我不能一直羨慕下去,是時候要找機會跨出一步了,不然自己怎樣都不會成功。

2014的我,加油。
各位也加油。


(溫習到一半突然想寫這半個小時的文章,進度不錯了嘛(笑) 好吧,回去溫習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