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難得相聚

圖片
今天(2月28日)和幾個閨蜜相聚,幾乎超過半年沒碰面的老友我選擇赴約這次的聚會啊。朋友聚會是挺難得的事情。結果選擇我不熟悉的Taman Equine附近吃晚餐—— Hide and Seek。
現在沙登都開了好幾家咖啡廳呢!我都落伍了我竟然不知道這些咖啡廳,當她們説到那個XXX咖啡廳,我說蛤? 在哪裏? 我朋友直接汗顔!(沒有啦,其實她們很樂意跟我説在哪裏哪裏哈哈哈)


其實這個地方還挺難找的,司機大姐(阿瑩XD)還在附近繞了兩圈才看到這家店,還真的“Hide and Seek”。沒有拍多少照片,純粹是覺得這個餐廳挺舒服的,但是桌椅少得可憐,我們幾個衹好擠在沙發吃意大利麵(笑)


四個人都叫意大利面,但各個都不同口味,味道還不錯,衹是有點膩和價格稍微貴了一點點。


二話不説我們立刻去Second Round! (覺得4個人擠沙發有點不舒服的感覺)來到了piccolo! 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裏,朋友們都來了這裏幾次了。


來一杯cold flat white~ 謝謝WY把我拍得那麽好看(笑)
玩手機啦~


來個自拍~

大寶一號惠儀



慶生時間到!提前幫我們的大寶二號阿瑩慶生!

溫馨合照 
很多年的朋友了,我們的聚會持續不斷,認識你們這麽多年,覺得有你們真好!下次再聚!

戀愛這回事

圖片
昨天1月26日,我和Dav在一起一個月了。時間過得很快

星期一那晚他跟我説“明天26日哦”
我說“怎麽了?”
“我們在一起1個月了啊!”

我這個人真是的!那時我怎麽會沒想起來啊?Dav是我第二個男友,他是混血兒,Chindian(華印混血)。雖然他的主要語言是英文,但他也會廣東話哦,所以我們的溝通無障礙,有什麽他聽不懂的翻譯英文給他就好了*笑* 人雖然是25歲,但整個好像大男孩似的!我老是説他“怎麽你老是像個小孩那樣啊?” 他答“我衹在你面前才裝小孩” 我哭笑不得,太可愛了!
目前有時工作回來后他都跟我通電話,其實他住Cheras,而我住Desa Petaling,我們的家還蠻接近的!他跟我告白后,“衹要你ok,我每天都可以陪你吃早餐” 因爲他的公司是在我家附近的店屋上。所以有時他陪我吃了早餐后,他都會走路去上班了,所以對彼此都很方便。

當然我有了男友一定要跟爸媽說,我知道我媽的性格,我坦白跟她說后她的反應我已預料了,談話好像上司和下屬的Q&A,我說他是Chindian,媽媽有點接受不到,她需要時間消化,媽媽更怕我被騙,吃虧等等負面的擔心。一直告誡我不要和他太近,不要放感情太深等等。我聽了有少許不高興,媽媽説的沒有錯,是擔心我我明白的,但是我是認識了Dav幾個月后才一起的,是不是之前沒有提過這個男生所以媽媽的反應如此出乎我的預料?跟媽説了少許Dav的家庭背景,但是媽媽的擔心依然不減,要是我之後跟Dav出去是不是一定會被念很多很多?我媽算是嚴母,雖然她有時還挺愛開玩笑,不過説到人生話題她比誰都很認真,認真到有時我覺得要求太高了*笑* 我說Dav是法律系學士,我知道我説什麽媽媽可能都聽不進去,因爲她擔心是我的安全之類的。

是不是應該給點時間媽媽呢?
是不是Dav不是純華人媽媽有些不能接受呢?
到底要怎樣讓媽媽不要那麽擔心呢?

其實Dav的家庭背景比我好上幾十倍,是書香世家(除了Dav哥哥XD),不需要太過焦慮吧?
還好媽媽跟我説她給機會Dav用時間來證明給我們看,他到底好不好?他會對我好,還是不好?我不能說什麽,媽媽説的沒錯,我接受了Dav也是給了個機會他,也是給機會我自己好好愛一個人。爸爸反應不大,爸爸60%接受這個男子,我還跟爸爸詳細講了Dav家裏的情況,爸爸也聽進去。說后我心沒有那麽多焦慮,因爲家裏有人接受Dav,當然也少不了叮囑,家人叮囑是必定的。



別誤會,這衹是…

重回獅城

圖片
距離上次去新加坡應該至少有6年的時間了。眨眼間,我又回到這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小舅在這裏工作有10多年了,現在也成爲了當地的永久居民,替他開心。這次與豪弟結伴下新加坡,對哦,衹有我們兩個,行程由我包辦。

新加坡多了個空中庭園這個旅游景點,是我這次去新加坡的原因之一。兩個冷室各有特色,分別是Cloud forest 和 Flower Dome。謝謝小舅和舅母願意抽這個時間陪我們一起去,再加上配合聖誕節,氣氛更加是完美極了!



第一個行程是去Sentosa游玩,我還沒少新加坡關卡我不停吵豪弟說我想看魚啊魚,可愛的魚魚。他還和我協議了,跟我去看水族館,那我第二天我得和他去看River Safari了。我說ok!聖淘沙海景好漂亮,我的寶貝相機不能錯過這個美景啊!




我看到這招牌開心像小孩一樣!找了10分鐘才找到你啊。




聖誕老人來喂魚了!*笑



豪弟這鏡頭捕抓地真好!



新加坡的水族館棒棒噠!



除了水族館我們還玩了這個,Luge Ride,然後做這個秋千纜車回去啦!豪弟一直很擔心我的鞋子,因爲我穿的是拖鞋,一直在我旁邊嘮叨“你的鞋子會不會掉下去啊?!” 我快Beh tahan他了 *笑


空中庭園



終于來到了Garden by the Bays.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豪弟都説我開心成這個樣子像小孩那樣。花園好美,這裏拍婚紗照是最好的選擇吧?呵呵









聖誕節裝飾好漂亮!不停地叫豪弟幫我拍照,每個細節都不放過嘿嘿!(也太嚴重了啦!)



室内瀑布!已經晚上8點多了,晚上的瀑布也挺漂亮的嘛!水噼里啪啦地響,當時的溫度還挺冷的,舅母不停地發抖。







心花怒放

圖片
好久,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今天寫的2016年的第一篇。在2015年末,我開始……拍拖啦!滿滿的心花怒放,朋友還形容我容光煥發春風得意。呵呵!甜甜蜜蜜的話語就省略吧,這一天是我們第三次拍拖咯。我決定帶Dav到布城的Taman Botani走走,他很喜歡走公園,大自然,Taman Botani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結果預料地他很喜歡這個地方。逛了逛,喜歡拍照的我當然會帶我的寶貝相機去呢!照片不多,但是我覺得跟他一起相處的時間是很輕鬆自在,也很舒服。我們還沒逛完整個公園,我說我們下次再來吧! *笑































忍不住想説:”這個公園真的很漂亮!” 我喜歡綠綠的景象,馬來西亞的大自然景象其實也棒棒噠!



























其實他拍照也不錯看呢!他叫我“看這裏” 我很自然地就比我Peace手勢 哈哈哈!




新的一年里祝家人朋友和我關心的每一個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農曆新年將近,很多東西要準備了。加油!

狂熱搖滾

圖片
聽歌是一種享受,我喜歡聽不錯的流行歌曲,但我更喜歡搖滾風的!(笑)打從2013年我就不知不覺成了搖滾狂熱粉,我很記得是於嘉介紹我ONE OK ROCK的《Keep it real》後我就愛上搖滾了,尤其是ONE OK ROCK的歌曲!我可說是OOR的狂熱粉絲。音樂無國界,我本身是彈鋼琴的,但卻狂熱搖滾,是有點反差啦,但不成問題因為我喜歡就好了!我記得兩年前我寫了一篇有關我喜歡樂團的貼文,那時候我寫了3個樂團,但這次我只寫ONE OK ROCK好了(笑)
一首《Keep it real》竟然會令我狂熱這樂團快三年了,ONE OK ROCK的歌是振奮人心,狂熱了我心最底處狂野的一面,我可以這樣形容。過後我就聽了《Re-make!》、《完全感覺Dreamer》、《Deeper Deeper》、《Yume Yume》、《Answer is near》,這些都是不錯的搖滾精選!我本身是日語歌的粉絲所以會比較偏好日本的搖滾樂。




搖滾背後的小清新
當我聽了都是狂野型的搖滾歌后,我找到了他們的慢歌精選,從《Wherever you are》,《欲望に満ちた青年団》(充满欲望的少年们),到现在的《Cry Out》和《Last Dance》都是我喜欢的歌曲!这班狂野的30岁++的摇滚乐团竟然还有小清新的一面,深深吸引了我,难怪他们也有那么多粉丝啊!主唱TAKA是实力派歌手,声量很宏厚,不是每个人都有声音,所以OOR的歌很难唱就是这么一回事。他们都跟一般乐团一样,都是自己创词创曲,这是我为什么喜欢乐团的原因!嘻嘻!


这次的亚洲巡回演唱会没有在马来西亚,2014没有去Dataran Merdeka看是一大的遗憾!我很记得我那天晚上还不停重播OOR的歌,还不断跟阿达抱怨和悔恨(泪)。这次的巡回只有在台湾、泰国和新加坡,就是跳过了马来西亚(泪),而且票价不是一般的贵。曾经多次想去新加坡看演唱会,因为票价和时间的关系所以不去了。
我才說了,音樂無國界,現在OOR名氣已經開始在歐洲慢慢提升了。TAKA也因為這樣自學英文,現在英文算不錯了!我看了都替他開心!加油哦!你們可以說是第一隊可以和歐洲交流的日本藝人。



在檳島的4天3夜(上)

圖片
剛弄好了人生的第一本旅遊Photobook,因為上次去TEDxKL有免費的固本,於是就弄一個屬於自己的Photobook,照片多數是在東京旅遊的,希望這個星期盡快收到Photobook,好期待啊...

之前來檳島的旅遊都是和家人,這次是和朋友第一次來檳島遊玩。沒有試過訂機票的我卻毫無差錯下順利地幫朋友和自己訂了機票;和旅店也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客服人員都很熱情,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決問題;自己出來旅行第一次租車也是不錯的體驗,雖然車是有點"Cacat",不過全程都沒什麼不愉快事情發生。另外,我們每個也很滿意房間和浴室設施。5分我給4.5分(0.5是隔音有待加強)。




從下機場-搭巴士-到Komtar站下車後,我們午餐快速在Komtar Walk解決了。本來問路的同時我提議順便解決我們的午餐。檳島人大多數都會說福建話,我這個客家人當然連聽都不會聽,更何況是講。所以我只會這句:Wa mm zai hok kien wue (我不會說福建話)。*有錯誤請更正XD

在吉隆坡我極少吃叻沙,在檳島的第一餐肯定不會錯過他們道地的叻沙。這比我家這裡煮的好吃多了,還有Cendol和ABC甜品,價錢公道,大家都吃得飽。
其實第一天也沒有什麼行程,大多數的行程都放在第2天和第3天。第二天以找壁畫為重點結果有我在場的照片不多,其實不懂為什麼那天沒什麼精神,走路是還好結果最後回到Komtar 巴士站不小心拉傷了腳,走路稍微一拐一拐地。糗死了,之前在日本也是這樣走(雖然走到腳很痛了)但是也沒有扭傷拉傷的情況啊~ 還麻煩了朋友買貼腳的,連藥丸都有(我的天啊!)。本來不想吃藥的我最後還是(被逼)得吃 T.T 


我覺得這幅畫的“按部就班巷”才是亮點呢。


我一發現這只貓我就很快地叫粟米幫我合照XD 這只大貓太可愛了,結果只有我和粟米跟著隻貓合照(我是喵星兼汪星人控)



來到了姓周橋,我說粟米太厲害找旅遊景點了,我不知道檳島也有這個旅遊景點。這裡看海還不錯但是就是聞到很重的海水味……(超級重)
這個旅程我很少拍照,所以照片也不多(大多數都是和粟米拿的哦),一點也不像我。之前我走到哪拍到哪。下次要帶相機出門才行啊!另外,徒步走檳島還真是不錯的體驗,一步一步地走讓我想起了我在東京也是這樣,那時候還真的很疲憊但很有滿足感,這次的旅行也不例外。(不過還好徒步只是第1和第2天,呵呵)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