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實

還好今天沒忘了運動,我做到堅持30分鐘(+中間休息30秒)的健身操了!身形開始有所變化有少少結實的線條,感覺好有成就感,會繼續努力!就這樣運動後,心情沒有那麼糟了。

我心情糟的原因是我第3學期的成績,考得不好,1個B+和1個B到時我覺得還好,不過我看到了1個C-後,簡直是晴天霹靂,感覺狠狠被刺到。C-就是FAIL(不及格,要重考),我本來還很有信心可以拿到至少B的成績回來,好讓這學期能比上學期進步,所以我整個考試期間就好像被催眠那樣一定要考好來,要進步。對自己的期望過高吧,還很有信心似的,自以為是搞到現在這樣,算是給自己的一個懲罰,一個下次別再自以為是,自我高估的懲罰。

我看完成績後,立刻到頭去睡覺了,本來以為睡了一覺會好一點,結果第二天起來阿川信息我為什麼emo,我當時不敢跟他說我成績不好,很失望,懂我的人都知道我也是很要臉,我怕我一旦說這個原因很怕被人看不起,所以我拖拖拉拉地才到剛才跟他說,然後再說我實際的心情和經過怎樣怎樣。本來我還以為就只有他問,我就算了,沒想到早上Jason打電話給我,我蠻好奇,結果是問我的成績如何,我已經逼自己不想去想這不甘心的事,以為我靜靜不出聲就沒有人會來問我,結果Jason第一個就來問我了,哈哈!然後就聊了幾分鐘吧,他說他的成績不錯,替他高興呢。我也誠實地跟他說我的,電話都來了,沒必要拐彎抹角或者賣關子,然後他好像很震驚的樣子,我笑笑沒什麼多說,也謝謝Jason的關心。

Jason的電話後,我的眼淚忍不住出來了,無法控制。雖然說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不及格了就重考過不是嘛,但是我堅信我的眼淚忍不住流出來是因為我的不甘心,極度的不甘心!過後接二連三的被幾個同學通過inbox問我成績,我也不多說什麼。我本以為早上這極度不甘心的心情就這樣結束,因為我不想帶著負面的情緒過一天,還好現在慢慢的心情沒那麼糟了,看開了,也面對現實了。因為我從第1學期開始給自己一個規則,上了Diploma後不可以有不及格的科目,一科都不行。我從第1學期堅持到第2學期,結果我第3學期犯規了,而且還是自己的死穴科目不及格。我現在無話可說,只能在往後的學期重考就是了。

讀到上面那段的讀者們,可能你們會認為我為了一點小事就這樣被情緒牽著走,EQ真底,無所謂,你們怎樣看我我都沒什麼,我現在也應該好好反省,以後要付出超出100%的努力去學好每一科,我現在心情好轉多了,希望這一次的教訓能牢記在我腦裡,不要再自我高估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