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小小分享

*此文僅供參考*





身邊親友都知道我有在維持健身,做運動。其實我是從去年才開始這運動的旅途。我是從我的親戚那裡得來的動力,那時候我記得她跟我聊到有關於她在健身的事,那時候我才知道什麼是馬甲線和人魚線lol,而且她當時的身體線條都令我羨慕。所以我就以她為目標,開始了我的健身之旅。

那時候的我還在diploma,所以就是說在上課啦,我無法天天都做運動,所以我一個星期才動了那兩三天。那時候的我是跳鄭多燕的健身操和模仿Rebecca Louise的健身影片。我第一天去她的家做著健身操時,我沒4分鐘我就氣喘得要命,流很多的汗,快虛脫的感覺,過程就是斷斷續續,接著肌肉疼痛,第二天的大腿肌肉也跟著痛。這些印像都很深刻,畢竟是第一次接觸健身。慢慢到今天,我是沒有馬甲線啦,但是背部、臂部、腿部、手臂、腹部和手臂都比一年前的我結實了很多很多!我不是以前像竹竿的瑋幸了哈哈!

到今天我沒有跳鄭多燕,因為我開始慢慢了解自己的體質,和研究自己的身型部位,肌肉和骨骼的構造。雖然現在沒有完全了解,但我很清楚我身體有一個影響力很大但不明顯的缺陷——扁平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扁平足的關係,我到現在還無法輕鬆地做單腳平衡。尤其是我的左腳,那種“歪曲”的程度有些明顯,一定要把姿勢做得正確,不然以後我的骨骼會歪曲的更明顯。懂了自己身體的缺陷以後,以後運動時刻都要注意那個缺陷,防止被傷到就不好了。

由於了解自己合適那些運動,所以我就配合了重訓和有氧運動。其實重訓就是重量訓練,那種舉大啞鈴,或者各種有關遇到舉重的訓練,可是我還沒有那個能力去到健身房,所以我就只能在家做(小)重訓,我的啞鈴起碼有3磅(1.7kg),由於我還算是個初學者,我還沒有能力舉那種大啞鈴,慢慢挑戰吧!我做重訓的目的不是要練成大肌肉,女子做重訓舉啞鈴不會變成金剛女神!不會變成金剛女神!(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2遍)做這種重訓,無論是大啞鈴還是小啞鈴,這些都是幫我們女子的手臂結實起來,讓手臂看起來更有線條美!我一直以來都很嚮往那種手臂、大腿和臂部的線條美!所以有了這目標,我就慢慢地鍛煉自己。以前的我看起來就像個樹杆,一吹就倒的那種,鍛煉自己身體的,整個體型就會看起來更結實!更加漂亮!從4個月前我已經為自己設定了運動菜單(例如星期一練腿部和臂部,星期二練手臂),時間大概是30分鐘至45分鐘,對自己的肌肉刺激,所以有時候隔天起來就會感到有少許的肌肉疼痛。



沒有馬甲線的腹部只好。。。這樣 XD

運動最重要是快樂,不要讓運動的特定目標變成了你的壓力。

運動不能把自己給扯傷了,小傷可能幾天或一個星期才痊癒,如果是扯到關節部位或者骨骼,短則一兩個月才會好,長則可能以後這都是你身體的舊患了。(這個真的要特別注意)

運動三個月所謂那幾分鐘就有馬甲線的影片,是不會讓你在三個月就有馬甲線。相信我,練馬甲線是靠重訓,有氧訓練和飲食的配合!(飲食放大是因為真的很重要)
做運動沒有飲食的配合是不會有效果的。下次再跟你分享飲食的訊息。

最後一次我想說的是,如果哪位真的有目標想要健身的,我的建議是到健身房會比在家訓練來得好,健身房有導師指導,導師會正確地教會員如何使用器材,和把動作練到位哦!在家是可以訓練,只不過一定要把動作做到正確,降低身體受傷的可能性。




背部

 飲食方面纖維和蛋白質都少不了!(飲食照片都很少,因為食物送到來就吃掉了XD)



(再一次提醒,此文章僅供參考,不能作為真正的標準,謝謝你那麼有耐心的看完XD)

留言

  1. 好瘦啊,真羡慕。我没到过Gym,结婚前几个月都是靠控制饮食和做些运动让自己瘦下来的,结果结婚后就变得懒惰了,呜呜。瘦身啊,真的需要恒心和定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一位長輩生了孩子過後,就接觸了不同的運動,瑜伽,游泳~ 現在她也和我一樣也是健身,只是方向不一樣,她的線條看不出來是個40多歲的大嬸呢。你可以的,加油哦~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