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自己幫得了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人的思想很奇怪。當一個人想起不開心的事情,情緒會低落,慢慢就會有負面的想法,嚴重的話,就會越想越負面。甚至可以把一個或以上沒有關聯不開心的事湊在一起想,把它們聯想在一起,心情肯定更低落。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樣,可是我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因為我這段時間我遇到了些煩惱,考試掛科了,當然我不能跟朋友進5月的Degree 開學。考試成績出爐前,我給自己了一個預先的決定,我打算9月才進開學,我那時候對我的Final Sem的考試沒有足夠的把握。之前留下的爛攤子,我得在最後一個學期處理掉,所以我在等成績的時候我就去找了兼職,是份補習老師的兼職,雖然錢是給的不多,但是總有個小小的收入,我也不用一直跟父母拿這段時間的伙食費。但最後呢?看了成績後,還是留下了爛攤子給自己,其實我本來就給自己留了個定心丸,但還是接受不到,我那時沒哭,我只不過不想跟任何人說話,結果有些朋友私信我問我有關成績的事,有些我很拐彎抹角地回答;只有很熟的朋友我都跟他們說了實況,除了惋惜還是惋惜。我也做不了什麼,我覺得很矛盾,明明給了定心丸,為什麼還是那樣的心情?如果全部通過的話,我還會臨時改變主意,可能注定了吧,上天可能要我做這個決定。

其實心情反复了就這麼一天,我第二天沒有那麼失落,變回正常。可是掛科的事情,我沒有給我爸媽知道,因為重考要給錢,而且還要更新Student ID,又要錢。這樣幾百塊我自付的話銀行肯定沒剩多少,就這樣,我逃避問題了。我逃避了2個禮拜,還是沒有跟父母說。結果可能忍不住了吧,我一想起掛科的事情,沒得On Time Graduate的事情,我外表看起來沒什麼可是心裡就很難過,我覺得自己很沒用,自己本來可以不掛科的,甚至還質疑自己到底還適不適合留在IT。你覺得可能是小事,只不過是考試,對是小事情。可是涉及到錢,我心裡覺得,又要浪費爸媽的錢,不是幾十塊你知道嗎,是上百。結果又逃避,我逃避去解決問題,逃避去跟人家說,我9月才去上課,原因呢?我沒有說,逃避。逃避得來,但是心裡真的難過,我很想跟找朋友傾訴,可是看到很多都不得空,我又靜靜一個人了。

多虧你,我可以說你罵醒了我,哈哈!因為要不是你說了那麼多,我覺得我現在還在處於外表看似正常,可是心裡頹廢當中,而且還是很久才恢復過來。現在我跟爸媽說我的事情后,我覺得心裡舒服了很多,之前不說因為我認為我說了爸媽會看不起我,會罵我,會覺得我沒用,因為之前有過類似的經歷,所以我很多事隱瞞著爸媽,很多不開心的往心裡憋著去。久而久之,我就很少,甚至沒有跟家人和朋友說我的心事,所以聊得都是有的沒的,生活瑣事等。

其實不只這件事情,還有許許多多地都埋在心理的谷底裡面,一時之間很難去調整自己。怎樣想都好,我不該逃避現實,逃避問題,這樣攤子會弄得越來越糟糕,謊言越來越多,事情會變的越來越複雜,到時怎樣解釋都聽不進去了。我再找個怎樣好的輔導師也好,我覺得最後只有自己幫得了自己,過去了,真的要把它放下,然後看自己哪裡做的不對,以後要把它做好,一直活在過去,結果把問題逃避了,看似好像自己放下了,結果還是沒有。從這種種的文字看來,我真的很不成熟,思想極端,一個很小的煩惱和問題我可以看成好像要世界末日一樣,我真的太轉牛角尖了,平時看什麼激勵文章啦,都白費啦!思想一天不改,就永遠停在那裡。我需要時間好好整理自己,趁這段休息時間我要好好為自己想以後的路,而不是一天又一天地這樣過日子,心態很重要。這個文章就當作是提醒我,以後不能重犯錯誤。

希望這個文章也能好好提醒我,要為自己好好想想。(下次你們看到我的時候,我會不一樣了。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哈哈!)

留言

  1. 啊~原來
    2年前我也掛考了啊,當時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受,所以我能理解
    你要加油啊,不要懷疑自己,堅持!
    不過有沒有機會補考的?因為上回我朋友可以補考過,還是現在有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得補考,可是要等多一段時間。畢竟考試要跟新學期的上課學生一起考

      刪除
  2. 我那时的补考考了1次才顺利毕业T^T
    我系友的补考是最后一个学期的科目不过就可以马上补考那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拉曼有這樣給我們這些考試不過關的馬上補考,我那時候就不用那麼桑心吶 T.T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