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國家

如果我以愛國的名義來參加bersih 4.0應該不過分吧!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社運,一個馬來西亞史上最大型的社運,我只去了一天, 8月29日,跟於嘉去。當時我發了各種的信息問了我四面八方的好友,結果於嘉說ON,我好開心!有個伴也不會那麼無聊,最重要是我們的來Bersih 的目的是一致的!

“我愛我的國家,但不愛我的政府”

不多說你也知道為什麼啦!不然怎麼會在世界各地都發動那麼多的bersih 4.0呢?從Central Market集會,遊行,經過Puduraya, Menara Maybank, 再到Masjid Jamek. 那人潮是以萬來計算!但集會到下午4點左右我跟於嘉說“我不行了,我很餓,要去吃東西”,結果我就一個人去KLCC吃了午餐(很遲的午餐),然後她就回了wangsa maju,在這裡簡直是跟人家搶氧氣 XD

"Kami anak muda Malaysia berkumpul di sini demi masa hadapan kita."
(我們馬來西亞子民一同聚在這裡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Saya tidak nampak orang Melayu, Saya tidak nampak orang Cina dan Saya tidak nampak orang India. Tapi saya hanya nampak Orang Malaysia DI SINI!" 
(我沒有看見馬來人,我沒有看見華人和我也沒有看見印度人。但我看到了這裡只有馬來西亞人!)- Adam Adli, 馬來西亞新一代學運領袖

出席了這次的社運讓自己更加關注對自己國家的民主意識,而不是盲目跟風說是就是,我們都是會思考和為自己和下一代著想的子民,國家不對勁了,就要挺身表示對目前的困境不滿。跟人群一起遊行,坐在街頭,坐在火車橋底下,看著人民的街頭表演,聽著領袖們的演說等。










一群友族同胞在帶領著另一隊的Bersih團隊來到了Central Market, 和於嘉就參進人群裡然後一路走到Masjid Jamek


浩浩蕩蕩上街去!


(圖片來源:於嘉)


(圖片來源:於嘉)
來個合照~Yeah


今天是馬來西亞的生日,星期六去遊行可以算是給馬來西亞一個生日禮物嗎?雖然不是前一天但我覺得也蠻有意義的~


(圖片來源:Malaysiakini)

祝馬來西亞生日快樂!(現在祝福還不算遲吧?哈哈)看見各種接近倒數的照片簡直美哭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