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檳島的4天3夜(上)

剛弄好了人生的第一本旅遊Photobook,因為上次去TEDxKL有免費的固本,於是就弄一個屬於自己的Photobook,照片多數是在東京旅遊的,希望這個星期盡快收到Photobook,好期待啊...

之前來檳島的旅遊都是和家人,這次是和朋友第一次來檳島遊玩。沒有試過訂機票的我卻毫無差錯下順利地幫朋友和自己訂了機票;和旅店也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客服人員都很熱情,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決問題;自己出來旅行第一次租車也是不錯的體驗,雖然車是有點"Cacat",不過全程都沒什麼不愉快事情發生。另外,我們每個也很滿意房間和浴室設施。5分我給4.5分0.5是隔音有待加強)。




從下機場-搭巴士-到Komtar站下車後,我們午餐快速在Komtar Walk解決了。本來問路的同時我提議順便解決我們的午餐。檳島人大多數都會說福建話,我這個客家人當然連聽都不會聽,更何況是講。所以我只會這句:Wa mm zai hok kien wue (我不會說福建話)。*有錯誤請更正XD


在吉隆坡我極少吃叻沙,在檳島的第一餐肯定不會錯過他們道地的叻沙。這比我家這裡煮的好吃多了,還有Cendol和ABC甜品,價錢公道,大家都吃得飽。

其實第一天也沒有什麼行程,大多數的行程都放在第2天和第3天。第二天以找壁畫為重點結果有我在場的照片不多,其實不懂為什麼那天沒什麼精神,走路是還好結果最後回到Komtar 巴士站不小心拉傷了腳,走路稍微一拐一拐地。糗死了,之前在日本也是這樣走(雖然走到腳很痛了)但是也沒有扭傷拉傷的情況啊~ 還麻煩了朋友買貼腳的,連藥丸都有(我的天啊!)。本來不想吃藥的我最後還是(被逼)得吃 T.T 



我覺得這幅畫的“按部就班巷”才是亮點呢。



我一發現這只貓我就很快地叫粟米幫我合照XD 這只大貓太可愛了,結果只有我和粟米跟著隻貓合照(我是喵星兼汪星人控)




來到了姓周橋,我說粟米太厲害找旅遊景點了,我不知道檳島也有這個旅遊景點。這裡看海還不錯但是就是聞到很重的海水味……(超級重)

這個旅程我很少拍照,所以照片也不多(大多數都是和粟米拿的哦),一點也不像我。之前我走到哪拍到哪。下次要帶相機出門才行啊!另外,徒步走檳島還真是不錯的體驗,一步一步地走讓我想起了我在東京也是這樣,那時候還真的很疲憊但很有滿足感,這次的旅行也不例外。(不過還好徒步只是第1和第2天,呵呵)

(待續)

留言

  1. 去了好几次性周桥,觉得越来越商业化,几乎每户家都售卖纪念品,完全没了属于当地的风格。

    上几个月我们去槟城的时候看到兄妹骑脚踏车的壁画,可是排好长龙啊…… 最后还是打消了拍照的念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