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親近 ♡

時代的進步,科技越來越發達,有很多人都沉浸於網絡,手機甚至還有程序。別質疑,我也是其中一個,但是我會抽離自己,不會過於沉迷。
現在很多人似乎都慢慢減少了與身邊親近和來往(我是說真實的接觸和交流,不是通過程序,通過網絡)。其實我在這裡不是要批評還是埋怨,而只純粹說出我的想法。如果給我的話,我是比較傾向真實的交流,那真實的交流眼神還有一張充滿各種多變的神情,只有當面與人交流和接觸才能感受到那份真實的親切感。這是在通過文字(Texting)的方式不能體會到的,所以我不會常常通過文字來跟友人和親人聊天,就算聊也不會用太長的時間。(除非說是很久不見的朋友,跟組員討論assignment或者是新認識的,其實就算是新認識還是久不見的朋友,這種長時間信息的期限也不會很長,到了一段時間也會少信息,就是所謂的少聯絡了。)。

很多情感是不能通過信息來傳達給對方。跟友人還是親人真實的接觸才是最窩心的,哪怕只是跟友人出去吃個晚餐或者久久一次的同學聚會也好。其實不是說通過文字的方式不好,只是說如果太沉浸於文字交流的話,給我的話我會覺得各種不適(笑),就是好像跟Social隔絕那種感覺。我有時也會通過文字來跟一個在外國留學的友人聊天過,可是聊天的時間也不會很長,但彼此的感情還是很好。

我完全沒有註明社交網絡的不好,其實社交網絡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加親密,但畢竟都是在網絡,就好像你Post的東西我算是大略知道你的生活情況等等,而不是真實的交流和互動。

多點和身邊的人來往吧,還有珍惜眼前人。;) 


最近和友人聚餐的照片(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