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幸的阿Q精神一點都不阿Q

之前我幾乎每天都有看得書籍,近期少看了好幾天,甚至一個星期才看一次。這種3分鐘熱度就是一個壞毛病,人這麼大了還是這樣,熱衷看書的心就好像四季,可能春季和秋季才看,夏季和冬季,一個熱死人的天氣;一個冷得要命的天氣,沒有心情看書了吧(可能沒有這樣來做比喻,不過我還是打這個比喻!*笑)

最近都一直在閱讀的書

陳嘉榮這本書我也差不多看完了,如果我沒看這本書的話,我覺得我之前對夢想和堅持這份東西是多麼的天真和無知(要好好掌摑自已一下!啪!)讓我每次閱讀完後都好好對自己思考,對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堅持是對自己的其中一份責任,不是為了別人而活,不是為了家人而活,而是為自己。何必委屈自己堅持做不喜歡做的事情而成全他人?

我喜歡寫作。
我喜歡看書。
我喜歡攝影(雖然我的相機不是職業相機類型)。
我喜歡挑戰各種不同健身的極限。
我喜歡……
…………
…………

最重要的一點是職業,我發現自從我過著等待重考的日子而去找一份老師兼職,我開始慢慢喜歡這份工作,雖然薪水低得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說,但我也一直去找別的老師工作(很努力了!*泣),甚至自己還開班招生傳單貼了好幾個星期(快一個月了)都還沒人來要跟我上課(泣泣泣)。我不想做20小時的無業遊民,我寧願多花時間教書也不想一直在家沒事找事情做,還有“長草莓”。

喜歡自己的工作雖然一天只有那區區的X小時工作,但是你再怎樣不喜歡的工作你一分鐘都不想上班啊。所以…… 這X小時工作我是蠻快樂滴。看著家裡多了兩三堆的書覺得要挺起責任!(阿Q精神嗎?)我很久沒有用這種文法來寫部落格了,這絕對是即興!每個人有不同的文法這是和個人的性格和情緒有關,我的情緒依然大起大落,但是和以前比起來成長了不少,相信我以後回頭看自己寫的東西一定會覺得自己很好笑,為什麼會寫這樣的東西?寫作時無限期,部落格當然會長長久久。

我的阿Q精神與我的部落格同在(whattt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