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观后感

昨天自己一个人跑去附近的电影院看world war z, 久违了啊~已经一年没有去过电影院了昨天我还在里面兜了一圈呵呵。


 World war z 是部非常棒的作品!我说它很棒不是只有里面的僵尸,而是这部电影表达出了很多有关人性和社会观。 在我去还没真正进入主题时我要说明下这全部纯粹是我的看法和感言。 这部电影也是我有史以来让我明白很多有关人性的种种道理和领悟,可能我之前有看过类似的电影但是我那时还没有去了解和领悟吧www 所以我才说”懂事以来”。


好吧说真的看了这部作品,我了解导演要表达什么给观众,那就是我刚才说到的现在人性和社会观,一半以上都带有嘲讽性。刚开始主角也不是什么救世主和英雄,他只不过是普通的爸爸,为了家庭牺牲工作。   说到救世主,里头有位年轻的医生,他说了一句很有趣的话”大自然是个连环杀手,它完成了它的”任务”以后想要人家知道它的所为,想要得到别人的赞美,所以我相信它一定有留下痕迹” 类似是这样,我忘了完整的句子>< 我以为他是在这部电影里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怎么知道才那么一下子就自轰死了=w= 原来是导演故意这么做的。今天早上我看报纸看到有关这部电影的专栏,我很同意这笔者的说法。


就那医生的角色来说吧,”除了brad pitt, 其他人的角色吃重度不断变换,既当以为甲可能是关键救世主,下一秒他却已经掰掰了~ 同样以为只是打酱油的,角色却诡异地越发吃重。”如果还要继续说人性的话,我想那个thierry和司令还有那些WHO的人是个例子吧,疑心和人与人之间信任。   里面还有一句很有意思的对白,”当9个人做出同样的看法和结论的时候,第10个人就一定坚持反对前9个人的观点,设法找出证据去推翻来证明和支持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还有一个,就是僵尸。很多人把剧里的僵尸当成是其中一个焦点,我也不例外!看完后,僵尸其实在这剧里是个具有嘲讽性的生物(?),嘲讽现在的人性,现实人类的社会观,它算是个信息吧。  

回头看原来我写了这么长~ 好吧我的观后感大概是这样,如果我表达不好这我想在这里说声抱歉>< 就期待第二季哟,还有更多类似的作品!

留言

熱門文章